累積更多實戰經驗後,我會再回來的!

 

作者:淨妍皮膚科 陳振豐 醫師

 

 

01_ChenJF_GRSP_20180203_0128

 

 

希望藉由簡報獲得更多舞台與機會

 

在偶然的機緣下,在 Facebook 廣告頁面看到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廣告,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升上主治醫師後,陸續收到醫學會的邀請,有機會上台演講,當然也在台下看了不少前輩醫師演講,有的枯燥乏味、乏善可陳,也有精采絕倫,整場令人目不轉睛的演講。因此,也一直思考,如何提昇自己的簡報能力,讓自己的演講能得到台下這群「專業醫師」的注意,進而獲得更多的舞台和成長。

 

但反覆一年多的猶豫,心裡充滿著疑惑,心想簡報課程費用不便宜,二來一天的課程,真能讓人脫胎換骨嘛?後來仔細看了許多醫界前輩上課後的心得分享,新思惟的課程真的好評不斷,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個打掉重練的機會,毅然決然的報名了課程。

 

 

還沒上課就已經值回票價

 

雖然只是一天的課程,但新思惟從課前、課中到課後,一整套連貫式的學習,的確讓鎮日忙碌於臨床的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有效率的學習。

 

蔡校長從我們課前上傳的投影片挑選一張,經過他的巧手調整投影片的顏色、版面、文字設計,整張 slide 簡潔且凸顯重點,讓主角回歸講者,整份簡報簡直煥然一新,非常令人驚訝,即使還沒上課,都已經覺得值回一半的票價了,也讓我對於到課堂上課,充滿了期待。

 

上課當天,適逢陰雨綿綿的寒流,但仍不減我們學習的慾望,第一堂課看到蔡校長示範 ver. A 和 ver. B 的演講,感到非常的震撼!我們在醫院中看到數以千計的 ver. A 簡報,甚至有更差的,從來都沒有認真去思考過,原來透過系統化的學習和了解簡報製作的原則及視覺設計,一場簡報可以做的如此生動,如此的富知識性以及讓台下的觀眾能有更多的共鳴與敬佩!

 

接下來的課程,我的眼睛睜的更大,希望自已能像一片海棉一樣學習吸收老師們傳授所有的簡報技巧,發揮在自己的簡報製作上。後來蔡欣宇醫師在構成醫學簡報的骨幹課程中點出了字型、圖文配置、顏色及投影片的設計,的確讓自己對於簡報的設計架構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期待下一次再回新思惟充電

 

中午的二個小時實作課程,我覺得安排的很好,現場除了講師,還有很多助教的協助,使得我們遇到實作的問題時,都能在最短的時間解決;不過,由於自己的簡報設計技巧仍有些生疏,因此,沒能在時間內練習完所有指定作業,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新思惟仍有很好的補救方法,學員們課後可以自己在家練習簡報技巧、修改投影片上,週三將作業上傳 Dropbox,蔡校長會親自幫大家看一次投影片,給予修改建議,如果課後課後仍有問題,校長也會以影片回答,這樣完整的學習,真的值回票價。

 

經過這次工作坊的學習,期許自己的簡報能更上一層樓,也希望未來累積實戰經驗後,再持續回新思惟充電,讓自己變得更好,感謝新思惟的教師群認真的指導,讓我們獲益良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203_第二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