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簡報新天地,打造完美簡報。

 

作者:雙和醫院影像醫學部 許世杭 秘書

 

 

01_HsuSH_GRSP_20180203_0167

 

 

簡報黃金準則,非醫學專業也完全聽得懂。

 

其實一開始得知有新思惟相關資訊時,非常猶豫是否要來上課,一方面是因為主題是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畢竟自己也不是醫學專業,很擔心上了課,但完全聽不懂,但沒想到上完課才發現「完 全 不 影 響」!

 

不管是不是醫學專業或是簡報菜鳥,完全可以跟得上講師所說內容!雖然做過簡報、紙本壁報,卻也很想來學習更符合現在工作所需要的醫學簡報,所以報名前很仔細看了新思惟的網站,看了許多校友的分享,也研究哪一個課程最符合自己的需求,於是,我報名了!

 

 

親臨現場,才能體驗「蔡校長式的演講魅力」。

 

上課當天滿懷期待的出發!雖然早有耳聞蔡校長魅力非凡,但沒親眼看過,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第一堂課,就馬上被蔡校長自信又霸氣的演講風采給吸引!

 

校長完美的詮釋,身為一個好簡報者,事前該對自己的演講內容有百分百的準備與把握,上台就帶著自信,相信誰都考不倒自己,舞台魅力的完全展現。而報告重點在於講者,簡報做得重點化、視覺化,讓觀眾將目光投注在講者身上,才是成功的簡報!看著校長的演講,我真的體會到了什麼是吸引人眼球,讓人捨不得睡的簡報魅力!

 

 

觀念的革新,讓人心癢手更癢。

 

而如何將簡報做得重點化、視覺化就是我們今天的課程重點,蔡校長與蔡欣宇醫師每每示範教學時,總讓人驚呼連連,真的是開啟了我的新思惟!原來簡報要這麼做、原來簡報還能這麼做!打開了做簡報的新天地,讓我在上課期間就心癢癢,好想馬上練習,試試看校長與蔡醫師所教的所有技巧與概念。

 

以前自己做的簡報內容總是雜亂無章,畫面老是填充一些無意義的內容和動畫,還以為只要視覺看起來越豐富越好,只是一股腦的資訊都拋給觀眾,深怕遺漏其中一條,卻完全沒思考,聽眾到底能不能消化,今天過後,這些陋習完全可以丟棄了!

 

新思惟所教的簡報優雅、大方有專業感,還能讓我這個沒有美感的簡報菜鳥增添一絲絲設計感呢!校長一再強調「一場演講的焦點永遠是講者,簡報是用來加分的,不是讓觀眾失焦的,太過複雜的設計,都會讓觀眾的焦點,從講者轉移到簡報身上而進入夢鄉」觀眾分心就容易進入夢鄉,當然會成為讓人想睡的簡報啊~

 

一股腦的把內容全放上簡報,其實是源自於對自己的沒自信與對內容的不熟悉!對內容熟能生巧與良好的簡報才能打造出完美的報告。

 

 

過多的重點等於沒有重點

 

而蔡欣宇醫師的許多簡報技巧,都讓我看得好興奮(沒錯,就是興奮),看著欣宇醫師修改簡報除了講出盲點,也提供如何達到重點化與視覺化的方法,讓人很有方向也很好上手!

 

在互動實作時,原本還執著在簡報的枝微末節,而欣宇醫師的小小提點,就讓我豁然開朗!不要有不必要、過多的設計,重點化才能強調出簡報的核心概念,過多的重點等於沒有重點!只剩下眼花撩亂。

 

上過《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就知道學費花得有多值得了!不想再渾渾噩噩的做簡報了嗎?新思惟的課程絕對會讓你有所收穫的!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203_第二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