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們從 paper PDF 檔拿到的醫學圖表,包括醜醜的直方圖或統計軟體跑出來的圖,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工具可以幫我們轉換成比較漂亮的圖?

 

 

GRSP1231_QA

 

 

答:(蔡欣宇)

 

我們可以一起來描~描~看(笑)。

 

如果今天我們遇到的是已經繪製好的曲線圖,我們可以選擇插入 → 圖案裡的 「曲線」(點和點之間是曲線)或是「手繪多邊形」(點和點之間是直線),然後就照著貼上的 PDF 像描繪,就可以得到跟 PDF 上的統計圖表一模一樣的曲線,這時候你就可以為所欲為的更改線條顏色和粗細啦!

 

我會比較不建議使用插入圖案裡的「徒手畫」,因為如果你有手抖的問題,你的曲線也會跟你一起抖 XD 但如果我們今天遇到的是繪製好的直方圖,那就更簡單啦,請選擇插入→圖案裡的 「矩形」,直接蓋上原本你認為醜醜的圖,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02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學員提問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