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試水溫後,還想再報名其他課程。

 

作者:童綜合醫院 林杰民 醫師

 

 

GRSP_20190413_0807

 

 

參加完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我體會到蔡依橙校長與蔡欣宇醫師的功力,開車回家時馬上想到了這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其實關注新思惟的臉書訊息有一段時間了,看著其他學員分享的課後心得,幾乎都是正向好評,對它也開始產生好奇,並思考是不是去上課看看。新思惟的課這麼多,每堂課都對醫師的生涯無比重要,我還注意到新思惟也有開教養課程,經營的策略真高明,已經開始拓展業務到其他領域了。

 

 

同學都成為校友了,怎能落於人後?

 

在臨床工作一段時間後,總是覺得「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認為一定要持續學習,充實自己。但自修的效率不彰,如果有專業的老師來指點迷津,那真的省去走冤枉路的時間。

 

有一次,一位大學同學兼醫院工作的同事,出現在臉書上,分享新思惟的上課好評心得。我心想,連你也去了,新思惟的吸引力太強了吧!既然認識的同學去了,加上我本來也有意願參加,所以決定報名了。

 

 

當作試水溫,沒想到滿滿驚豔。

 

選課時有幾個意外,一個是本來想上《臨床研究與發表工作坊》的課,但當天剛好朋友結婚一定要去,所以只好放棄。另一個理由是沒上過新思惟的課,先選最基本實用的醫學簡報課,報名時看到要三萬元,心想「真的蠻貴的」,但就當作是試水溫吧!如果覺得課程不理想,那其他的課也不用上了。

 

但是上課那天,完全打破我的想法!從上課前的溫馨叮嚀,網站製作上課地點影片的細心,以及助教群的熱心,在在讓我感覺到,這真是個細心與認真的團隊,是真心在經營一個助人的事業。

 

講師們就不用說了,除了教學經驗豐富,講師本身就是在對學員做簡報,學員自然會看看這老師簡報做得好不好。

 

 

講師功力深厚,簡報都是精華。

 

我不得不說,老師們做的簡報真是太棒了!幾乎每一張都是精華。上課是不能錄音錄影的,但可以照相,我幾乎從頭到尾都在用手機照相,把老師們的投影片照起來存檔。另外一個特色是,老師們會講解學員課前上傳的檔案,再幫忙修改,因此可以看見修改前後的差別,看出老師們的功力。

 

問老師問題時,看著老師們熟稔地使用 PowerPoint,就知道老師們做 PPT 已經有無數次的經驗,加上那份自信與講解的細膩,上台那短短幾分鐘,其實展現了自己數年累積的功力。

 

 

給予正向回饋,燃起內在驅動力。

 

心理學有一些理論,在這個包裝精美的課程可以看到,例如:使用正回饋,如果上課當天繳交問卷,就可以參加禮券抽獎;回家後上傳作業,也有禮券鼓勵;課程中午實作,鼓勵學員爭取獎品。

 

只見中午沒有人趴著休息、睡午覺,都是在進行實作,提供成品參加競賽,便當吃一吃就趕快繼續按講義操作,爭取個人的榮譽,跟那種其他研討會中午有時間輕輕鬆鬆地吃點心、聊天話家常的氣氛,是完全不同的。

 

下午緊接著密集的課程,由蔡校長主講「今天學的,將如何讓專業人生更上層樓?」客官您看看,多麼正向的主題,上完課程後,被灌注了希望,真真切切地相信自己還可以更好。

 

心理治療有一個理論:「免費的心理治療效果不好,要自己付錢做心理治療才會有效。」這堂課三萬塊不算便宜,但學員們的上課動機都很強烈,畢竟付了錢啊,可不能空手而回。開車回家時,心想「真是不虛此行」,並且,也決定把今天所學的好好應用,再找時間參加新思惟的其他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413_第二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