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個課前預備,讓你課程收穫加倍。

 

作者:台大臨牙所 游士緯 碩士研究生

 

 

GRSP_20190413_0789

 

 

約莫一個月內,密集參加了兩場由新思惟舉辦的工作坊;雖然所教授的內容不同,但整體活動的組織、流程安排及實作課程設計,倒是有既視感的 SOP,皆讓參與者感到安心舒服的流暢。

 

我想提出三個建議,供日後參與課程的學員參考,以便能在課程中獲取更多的收穫:

 

  1. 報名前先閱讀相同課程先前學員的心得
  2. 務必提出課前問題
  3. 詳讀講師針對課前問題的回覆

 

 

為何要閱讀學員的心得?

 

閱讀其他學員的心得,可以確認課程內容是否與自己的期望相近,抑或有其他課程更能貼近自己所需。因為課程費用不便宜,這也讓許多潛在學員舉足不前,即使看到很多與會學員的推薦,卻遲遲無法下手選課。

 

這時候如果能利用新思惟官網中,其他學員的課後分享心得,或者直接和參與過該課程的學長姊詢問、討論,都能夠幫助自己早點開始確認想參與的課程,然後規劃學費支出的儲蓄。

 

課程提供刷卡,若搭配可分期的信用卡,可以略略減輕短期需支出大筆學費的壓力。然而,「早買早享受」,身處在這個資訊爆炸且資訊焦慮的年代,知識是不斷更新的。藉由有系統的整理、經驗的分享,也是一種獲得知識的捷徑。因此,透過付費課程來減少自己試誤所浪費的時間成本,是很划算的交易。

 

 

把握課前提問,得到寶貴經驗談。

 

台灣學生都很內向,上課時的互動不太踴躍,常常有問題悶在心中不敢詢問,即使受訓過的醫療人員也是如此。

 

我覺得在報名問卷中,有課前提問的設計非常貼心,很多學員,包含我,會想參與課程,就是因為在先前的路上跌倒、吃過苦頭,想藉由講師分享的經驗繞過冤枉路。

 

藉由提出課前問題,除了可以進一步確認這堂課是否與自己的預期所學相符,也可以有短暫時間好好思索一下,先前絆倒自己的石頭到底長怎樣。「提出好問題」是很好的自我訓練,我們都習慣回答問題,但如何從現有的資訊中,統整回饋、提出質疑的思辨訓練更為重要。

 

 

詳讀課前問答,學習效果加乘。

 

講師們都會統整提問,並在課前給予回答。這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有問有答。所以,建議日後參與課程的學員,務必在課前,詳讀講師針對課前提問的回覆,如果反芻後還有不甚瞭解之處,也能在課中找時間詢問講師,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獲得。

 

以上我提出三點小小的建議,是在我參與工作坊後的心得和自身經驗,透過如此做,我的學習收穫更多。比起其他文筆很好的學員所寫的精彩課後心得,我想,就針對課前的預備跟大家分享個人經驗。希望大家都能學到自己想要的,有夢就去追,有問題就去問!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0413_第二十六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