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思惟是我這輩子最棒的投資

 

作者:成大醫院 小兒部 曾吉騰 醫師

 

 

GRSP_20191020_0641

 

 

好多個夜晚做出來的海報,卻沒什麼人有興趣。

 

上次參加新思惟簡報課是自己 PGY 的時候,當時剛完成了一個在心臟內科的病例報告,雖然花很多時間,但報告的當天似乎不怎麼吸引人,台下的聽眾也感覺興趣缺缺,於是痛定思痛、毅然決然參加了當時的簡報課。

 

感謝那次的簡報課,蔡校長與陳偉挺醫師所說分享過的話跟觀念深具啟發性,還記得那句:More Life, Less Slide。至今仍叫我印象深刻。我也是從那時候一頭栽進了簡報的製作跟設計的世界中。

 

不過最近遇到了瓶頸,常常會遇到這個圖文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排版才能吸引聽眾注意,進而達到傳遞訊息的效果,穿透力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但又不清楚問題出在哪裡,加上 5 月去美國報學會,用好多個夜晚做出來的海報,當天卻只有個位數的人停下來提問跟互動,讓我有點自信受挫,於是在經濟跟時間許可下鼓起勇氣報名了這次的簡報課。

 

 

要是早一點來參加就好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其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必須要說:花了 3 萬元然後犧牲周末休息時間以及花錢搭高鐵跑一趟台北,我覺得值回票價(雖然高鐵票是刷國旅卡有補助XD)

 

整天課程,會發現講者很用心的把觀念、技巧還有大家常犯的錯誤,做了很全面完整的介紹跟整理,最重要的是總是有 AB 兩個版本,修改前後的對照,讓大家一目瞭然,原來這個地方要這樣處理、原來怪怪的地方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視覺凌亂失衡……,當老師 show 出我自己在美國貼 poster 的原版本以及修改後的版本,真的令人耳目一新,台下所有的人拿起手機拍照的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要是早一點來這門課,或許 5 月美國學會報告會很不一樣 XD

 

 

沒有光說不練,只有教到你會。

 

互動實作應該是其他看書、線上課程、聽演講……所無法取代這門課的地方,也是這門課獨特寶貴之處。

 

互動實作期間,其實助教跟講師很願意耐著性子聽你的提問、跟你討論,每次助教都會問我:「你自己覺得這張投影片想帶給觀眾什麼訊息?最重要的部分在哪?」簡單一句話,總是會讓我瞬間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處理,而助教也樂於提供他的技巧跟建議,這樣的方式,在完成修改後的瞬間,彼此都驚呼了一大聲。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如此推薦這堂課的原因。

 

 

不只教你做簡報,還有教你抓住成功的機會。

 

這門課另外一個亮點莫過於最後一堂課:「今天學的,該如何讓專業人生更上層樓?」這門課完全超乎預期(我是指:相當驚艷!)這門課可以說是蔡校長把自己的人生歷練,用很濃縮的方式,深入淺出且生動地分享與成功的經驗方程式,而且那一句「我給你看我的心血結晶,讓你知道我很努力準備這個東西」,一針見血地點出要當個成功者該有的態度和決心。

 

 

不要猶豫,把握機會。

 

過去很多人因為新思惟的課貴得嚇人而選擇觀望徘徊在門外,但我個人覺得其實滿可惜的。有次跟同事在閒聊投資的事情,學長經過聽到就默默地說出:「我覺得投資自己是最好的投資(燦笑)」然後就離開了。

 

現在閉上眼睛都還記得學長那種自信爆棚的笑容,我想上過新思惟後之後,會有那麼一天自己會很自然而然地笑著說:參加新思惟是我這輩子最棒的投資!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020_第二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