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簡報課,新手 PM 必修的一門課。

 

作者:法國施維雅藥廠 林玄燁 產品經理

 

 

GRSP_20191020_0631

 

 

身為一個藥廠菜鳥產品經理,又不是行銷科系出身,如何讓自己在工作上事半功倍,甚至在醫學專業領域中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新思惟簡報課絕對是新手 PM 必修的一門課。

 

 

工作上有一大堆簡報製作

 

其實在當業務代表的時候,就聽客戶推薦過新思惟的課程,並在臉書上潛水了好一段時間。兩個月前轉行銷部門後,我開始接觸一大堆的簡報製作,對客戶、同事甚至是國外主管,雖然每次都幸運過關,但我一直在思考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的簡報更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更清楚傳遞我想表達的概念跟訊息。

 

「新思惟國際」偶然閃過我腦中,時間恰逢我二十七歲生日前兩週,於是當下就做了決定,新思惟的簡報課就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一整天的課程沒有任何打瞌睡的機會

 

在完成報名手續後,就陸續感受到蔡校長跟整個新思惟團隊對這堂簡報課的用心,從課前作業的設計,到上課當天每堂課程時間和內容的安排、教室環境、全彩講義甚至是咖啡、茶的準備,每一個細節都感受得到貼心,每一個環節都讓我感受到新思惟是玩真的,搭配上蔡校長和欣宇醫師的教學功力,一整天的課程沒有任何打瞌睡的機會,甚至捨不得花時間吃午餐、上廁所。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蔡校長一開始舉例的 case report。一模一樣的 case 跟內容,只因為簡報呈現的方式不同,整個報告就能從無聊的資料閱讀,升級成精采的電影,完全顛覆我對簡報的看法和簡報可以帶來的效果,想想如果在公司內部會議、醫院學術會議或是一般一對一的產品介紹、文獻報告,應用這樣的效果,不論業績或是工作表現一定都是大大加分。

 

 

細節都隱藏一份對聽眾的用心跟貼心

 

身為一個菜鳥 PM,我很慶幸在做行銷工作的一開始就來上這堂簡報課,習慣是日積月累出來的,我相信簡報技巧跟風格也是。

 

做簡報的過程其實包含很多細節,從色彩搭配到字型選擇、圖表、重點呈現等等,每個步驟都有學問,每個細節都隱藏一份對聽眾的用心跟貼心,蔡校長給我的觀念,就是讓簡報成為我個人品牌的一部分,好像在當業務代表時既要傳遞產品訊息,又要從客戶角度出發思考臨床上的幫助跟意義,這樣一來一往,不僅能讓產品真正符合臨床上未被滿足的需求,久而久之更會在客戶之中建立屬於自己的形象。

 

簡報也是如此,每次的簡報就是在讓別人認識我,同時我也去思考聽眾在意什麼想聽什麼,進而建立專業和可靠的感覺,而這一切,都要在早期就打下基礎。

 

雖然大部分參加這堂簡報課的學員都是醫師,但我誠心建議在藥廠端工作的同仁有機會可以來上看看,畢竟我們每天工作的內容少不了接觸這些臨床文獻,同時也常常需要做簡報或是拜訪來傳遞醫學資訊,如何讓客戶在短短幾分鐘,就掌握住我們想傳遞的訊息並印象深刻,如何讓自己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中脫穎而出,參加過新思惟一定讓你在簡報這件事與眾不同!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91020_第二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