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簡報,為彼此省下更多寶貴的時間!

 

作者:自然居天然泥土塗料 鄧文濟 研究生

 

 

01_innovarad_WJTang_GRSP_20210314_1170

 

 

困擾很久的問題:重要資訊無法有效傳達

 

就讀碩士研究所階段,一直無法明確表達研究論文內的重要資訊。這問題已經困擾自己許久,而在建築領域的研究所,更強調圖片的表達,如何有效傳達訊息就顯得更加重要。自己本身非建築領域出身,每一次看見同學的簡報,都只能虛心向同學請教,並慢慢從中摸索,但一直抓不到精彩簡報製作的精髓。未來回馬來西亞打算做天然泥土塗料的創業,怎麼精簡的向消費者講解他們不熟悉的產品訊息,更是重要的技能。

 

上了新思惟《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收穫超出預期的想像。就算你是非醫學背景的學生,也值得透過這堂課讓自己有機會掌握好的簡報能力!

 

 

是什麼說服了我報名參加?

 

在醫學界,可能大家都耳聞蔡依橙校長的大名。自己是在 2017 年大學求學時,因迷上羅輯思維而接觸到蔡校長,發現蔡校長的貼文都涉及國際時事的評論而持續關注至今。

 

除了蔡校長本身的個人名聲,由醫師講解簡報課程,也是讓我非常感興趣的一點。由於醫師與生命息息相關,或許會更注意簡報設計上一般人不會注意的細節。從活動通知到課程進行當天,也確實感受到了新思惟各種貼心的服務和態度。

 

 

值得學習的貼心小動作

 

課前通知單展現了新思惟非常細緻的親切感,通知單上的主旨與內文會搭配表情符號使用,並且在稱呼對方時使用名字而非姓氏或您,這讓人感到更親切,不會感到陌生。

 

最感到驚喜的是,講師在課前就把所有參與者的問題細心的答覆了一遍,並將資料分享給每一位參與者,光閱讀課前問答就受益良多,讓我更期待上課的內容。

 

課前,蔡校長的突然問候,也展現了新思惟與其他課程不一樣的通知方式。課前就能深刻感受到新思惟的細膩且貼心的服務態度。

 

 

良好的課程設計,讓非醫學專業背景的我也能收穫滿滿!

 

講師所有簡報的技巧都精簡到可以公式化,並且所有的公式都是透過驗證得出,向參與者細心講解設計背後的意義,最後總結出每一種類型簡報的設計原則。上課的內容,主要使用對比的手法進行教學,透過好壞簡報的案例對比分析,用故事融通整個簡報課程的主軸,一整天的課程內容,就算聽不明白醫學的關鍵詞,也讓人容易吸收理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課程,是蔡校長的第一和最後一堂課。蔡校長在第一堂課就用了我們一般人會報告的態度示範了一遍,接著再展現好的簡報可以到達怎麼樣的程度。使用鮮明的對比,讓人深深感受到好壞簡報的差異。

 

蔡校長也有特別建議,在案例中納入病患康復後的人生,會讓案例的分享更有說服力。掌握好的簡報能力是多麼棒的事情,台上報告者展現了自己的專業,台下聆聽者也能有很大的收穫。

 

最後,蔡校長用每位學員自己上傳的簡報,進行修改前後的對比,除了回顧課堂上所學的全部簡報技巧,也讓我意識到,自己的簡報可以進步的空間。總的來說,整體的課程設計得非常棒,尤其是課程內容的順序安排。沒有任何的廢話,只有滿滿的乾貨。

 

 

超值的收穫!

 

對我來說,這是一堂非常值得的課程,可以看見國際學者怎麼做簡報,了解到原來每個人其實都可以簡單上手好簡報,還能讓你意識到,簡報不僅僅是應酬的社交,更是一種節省彼此寶貴時間的技能。

 

感謝新思惟,也祝福每一個學員課後都有更好的簡報能力。

 

 

GRSP_20210314_1292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10314_第三十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