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高手做,眼界就不同!

 

作者:台南維新診所 林威廷 副院長

 

 

01_innovarad_WTLin_20230416_GRSP_0469

 

 

2 個我想親自來一趟的理由!

 

會來上課主要有兩個因素,一個是我在今年 6 月底之前,要完成我的 EMBA 碩士論文口試,趕快來臨時抱佛腳一下,屆時可以派上用場,畢竟開業經營診所臨床後只剩下衛教民眾時有在製作簡報,想藉此上課機會學習見識專業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第二個因素是「新思惟國際」在醫療教育界非常有名,果然上課完我在課後問卷寫下:「有比較才有傷害!看到真正的高手簡報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感謝蔡依橙校長及蔡欣宇老師,不虛此行」。

 

 

課程太精彩,一整晚沒睡也無法輕易打瞌睡。

 

課程開在台北對於台南學員是很吃力的,一定要趕上一大早第一班 06:03a 的高鐵,否則 09:00a 上課一定來不及,老實說前一天根本沒什麼睡覺,深怕睡過頭,乾脆就醒著閱讀在課前 email 給學員的資料,這也是我覺得非常貼心的地方,讓我們可以上課前立馬進入狀況。

 

因為前一天根本沒有什麼睡覺,我每個 session 都喝完一杯主辦單位提供的星巴克熱美式咖啡,再加上兩位講師的演講風格,完全跟以前的上課方式大大不同,每分每秒都是專注的,要能夠打瞌睡我也很佩服。

 

「令人想睡的簡報,如何改變?以報 case 為例。」「原來的醫學簡報哪裡不好?怎麼修改?」蔡校長直接用對比的方式演繹出兩位不同風格的簡報,立馬震撼了我,原來簡報也可以這樣做。以前做簡報,就是要把內容文字全部打在 slide 上,深怕底下的聽眾會漏掉重點。事實上這樣的方式是錯誤的,因為聽眾會要聽不聽的,反正都有內容可以回家複習,導致台上的講者往往不被理會,甚至經過了 20 分鐘,底下聽眾就開始玩手機。

 

 

課程可以現學現賣,碩士論文的口試已經不用擔心了。

 

「從醫學的特殊性出發,構成基礎設計骨幹。」蔡欣宇老師這堂課,最大心得就是簡單、俐落、乾淨的演講風格,直接點出重點中的重點,包括字型、圖文、顏色、設計……。以前我就是花錢買套版,但每次要套用都覺得怪怪的,一招闖天下絕對失敗,所以套用模板就是失敗的開始,這也是蔡欣宇老師一再強調的。

 

「從醫學的專業性出發,概念呈現令人秒懂。」提到數據、表格、影像的簡報製作,可以幫助我碩士論文簡報製作。口試只有20分鐘,如何令人秒懂的呈現,我大概學會了。「互動實作時間」直接讓我們現場演練,旁邊也有貼心的助教隨時待命指導。親自動手做,更知道自己狀況,做就對了。「不在場,如何讓讀者懂?Poster & e-Poster!」學習如何與讀者互動的內文架構。「今天學的,將如何讓專業人生更上層樓?」蔡校長再次強調講者才是主角,這也是一整天課程的最大收穫,一棒打醒我、一語點醒夢中人,完全不為過。

 

一天 3 萬多的課程完全值回票價!我相信碩士論文口試一定非常順利。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30416_第三十六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