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自己永遠也不嫌晚

 

作者:匿名

 

 

蔡依橙 簡報設計

 

 

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簡報非常的無趣。

 

 

如果連自己都想睡覺了,更何況台下的聽眾!

 

進入醫院之後,多了很多需要上台報告的機會,每次要上台報告前,總會開始焦慮:「怎麼辦?病人看不懂,paper 讀不完,會不會被電?」很努力地做投影片,遵照學長姐們的叮嚀,字不要太多喔,圖儘量放大……

 

但真的上台時,每次看到台下老師或學弟妹們,通常在三到四張投影片之後,就開始出現恍神的表情;明明之前已經讀懂的東西,怎麼在投影片上看起來那麼陌生,一慌之下,就會進入現場無腦英翻中的報告……

 

連自己都想睡覺了,更何況台下的聽眾!

 

 

告訴自己投資自己別猶豫

 

所以當我看到新思惟國際推出的《科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以及越來越多如春雨般一直冒出的推薦心得,讓我的心越來越癢。雖然一開始課程價錢真的讓我猶豫很久(讓我猶豫到錯過二月份的場次,當我下定決定要轉帳時,錯愕地發現居然已經截止時,一整個搥心肝啊!)。

 

我還為此超認真的每篇心得都點進去仔細閱讀畫重點,偷偷地先跑去他科研討會聽蔡 P 的演講(還硬是拜託同事把我夾帶進去 XD),但聽完整場研討會後,從頭到尾讓我聽懂的,只有蔡 P 的演講,而且還沒讓我睡著。

 

聽完立馬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報名這場課程!還說服自己,不管花多少錢,投資自己,永遠是一件值得的事

 

 

收穫滿滿的一堂課

 

事實證明,這筆投資真的值回票價!一整天的課程都有滿滿的收穫,聽完第一堂課,我在心中吶喊著,為什麼沒有早點遇到新思惟國際,連中午吃飯的時間都超寶貴(其實覺得有點浪費食物,中午的便當很豐盛,可是真的是食不下嚥,第一次覺得吃飯真是太浪費時間了 XD)。

 

聽到蔡欣宇醫師的分享,也讓我有很大的共鳴,我本來以為,我的報告很無趣,是因為我不是個「外向」的人(改天有機會,好想聽蔡 P,如何從內向變外向的故事喔 XD),上台沒辦法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但蔡欣宇醫師簡單舒服的投影片,搭配流暢的演講,仍是讓我整場都目不轉睛。

 

 

簡單明瞭直接打通任督二脈

 

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或許我也可以用土法鍊鋼的方式,慢慢地買書摸索出做簡報的方法,但我比較希望,我的時間能夠花在其他我覺得更有意義的地方。

 

這樣的課程,直接灌入前輩們好幾年的摸索與經驗功力,直接打通任督二脈,不但以系統性、大原則、簡單明瞭的方式,讓我直接抓到重點,更是以互動實作的課程個別化指導,讓我省去了很多摸索過程。

 

 

能學的都學了,接下來,就是自己的事了!

 

上完了這場課程,除了成長的興奮與滿足之外,反而多了些緊張跟壓力,在臉書上反而不太敢讓朋友知道,因為在上過了那麼優質、有口皆碑的課程後,很怕自己之後做出的簡報不夠好,砸了蔡校長的招牌啊(抖)…… 而且介紹給太多人,萬一之後自己報不到名怎麼辦 XD(其實現在好像已經來不及了……),(仁編按:歡迎追蹤訂閱新思惟國際,三管其下,讓你隨時得到第一手消息。)

 

總而言之,這場課程我非常推薦!投資自己永遠也不嫌晚!感謝新思惟國際提供了這麼好的課程,能學的都學了,接下來,就是自己的事了!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824_第四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