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超所值,一輩子受用無窮。

 

作者:振興醫院 耳鼻喉部 葉佳欣 聽力師

 

 

00_FB_GRSP_20180414_0482

 

 

職場上做簡報讓我很緊張

 

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每逢要擔任專業研討會講師,尤其是國際醫療研討會,如何準備自己演講的簡報都讓我十分苦惱。深知好的簡報能讓演講更有張力及說服力,也能提升專業形象與個人能見度,然而又覺得自己在簡報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自修的進步效果有限

 

猶記得在書局尋找簡報教學書籍,回家花了許多心思仍不見大幅進步,在挫敗之際輾轉從朋友得知新思惟課程,於是就在因緣際會下成了新思惟的學員。

 

在接受新思惟課程洗禮前,從講師初步修改自己先前的簡報,已讓我驚為天人,一樣的內容不僅化繁為簡,沒用多少浮誇的效果,內容卻從原本了無生趣的簡報風格裡跳了出來。

 

整天紮實的課程,從蔡依橙校長及蔡欣宇醫師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對簡報完全有了革命性的突破與認知。

 

 

完全不必擔心自己的簡報程度

 

原來簡報除了內容重要,如何把內容帶出來更是一門學問。對於如何呈現個人的簡報的內容,在講師們的教學與示範操作下,讓我有了依循的原則。在互動實作中,完全不必擔心自己的程度能否跟上,遇到問題時,講師們與現場助教都相當有耐心的示範教學,做中學能讓課程的吸收效果得到加成。上完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後,我的簡報有了靈魂,一切化繁為簡,簡而有力!

 

蔡欣宇醫師的兩堂課程「從醫學的特殊性出發,構成基礎設計骨幹」、「從醫學的專業性出發,概念呈現令人秒懂」讓我印象十分深刻,原來色彩的學問如此深奧,視覺美感背後隱藏著這麼多細節,而這些技巧在蔡欣宇醫師清晰的教課中,讓學員能無壓力地從頭聚精會神聆聽到結束,且學會自我製作出簡單、精煉、不浮誇、穿透力超強的專業醫學簡報。

 

蔡校長的每門課亦是堂堂精彩絕倫,絕無冷場,蔡校長透過生動的教課方式緊扣每個重要環節,讓學員們能在最少的時間內,帶走最多的新知識與技巧。看完蔡校長舉例的簡報對比,自己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原來過去的簡報是如此需要改進而不自覺。

 

 

其他資源取代不了的課程

 

從課前耳聞新思惟與眾不同的教學方式與精實的課程內容,直到真的坐在台下聽課,內心更是驚呼連連,新思惟團隊的實力在我心中至今仍無人能超越,真的是看再多書籍,瀏覽再多網路教學,都不及親自花一天的時間現場聽課!

 

最後仍要感謝優秀又貼心的新思惟團隊,讓我在短短的一天裡,能有這麼大的進步跟自我突破,學會這些醫學簡報製作的技巧與原則後,現在的我對於如何有效率的製作出視覺化、重點化的醫學簡報十分有信心。如同兩位講師所說,一場演講的焦點永遠是講者,簡報是用來加分,而不是讓觀眾失焦的!

 

上完新思惟的課程讓我覺得物超所值,一輩子受用無窮!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80414_第二十四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