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明芬醫學物理師,以醫學簡報展現專業價值,職涯發展更上層樓!

 

 

GRSP_20170805_331

 

 

作為忙碌的醫事人員,當專業人生步入不斷重複的瑣碎日常之中,也許有些人會滿足於這樣的安穩,然而,李明芬醫學物理師並不甘於此,她秉持著「如果對於喜歡的事不能放棄,就是要努力讓自己更好」的信念,在 2017 年報名《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從課前上傳作品到課中互動實作,每一個學習階段都相當用心,最後獲頒醫學簡報設計大獎

 

不同於坊間的商業簡報,新思惟的醫學簡報是專為醫療人員量身設計,所以能針對不同的醫學場域和對象,調整出適合展現的簡報形式,這門功夫並不依賴各種動畫炫技,而是講究如何清楚傳遞資訊給你的聽眾。

 

李醫學物理師受到課程啟發,將這般樸實且富質感的簡報心法應用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即使日後離開醫學中心,選擇前往偏鄉醫院服務,面對職場的讀書會、臨床工作、民眾衛教,或是擔任輻射防護課程的講師,都能夠應對得宜。

 

每一次的上台演講,她都能從聽眾的角度及實用性出發,給予精心規劃的內容和發想,並以乾淨大方的版面來傳遞知識,圖怎麼擺、字怎麼放,每一個細節都在向外展現自己的專業。而擺脫傳統簡報的枯燥之後,她也漸漸地從同輩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名優秀的講師,簡報時常受到好評。

 

 

01_mflee

 

02_mflee

 

 

因為簡報做得好,李醫學物理師不僅職場上展現更好的自己,日後在中華民國醫學物理學會從三百多名會員晉升到十五席理事之一,對內不管是參與決策、議題提案、溝通說明、成果報告,也能運用優質的視覺設計來傳遞資訊,讓台下觀眾看了秒懂之外,還練就出一套屬於自己特有的簡報風格。

 

精熟簡報溝通之後,人生視野漸次抬升,為了凝聚學會成員共識、建立社群連結,李醫學物理師在 2020 年底成立「醫學物理師在台灣」的臉書專頁,並活用製作簡報的格局思維,帶領團隊針對自己的目標受眾,清楚傳遞資訊,進而達到有效溝通。

 

恭喜李明芬醫學物理師,以優秀的醫學簡報展現專業,職涯發展更上層樓!

 

 

03_mflee

 

04_mflee

 

 

李明芬醫學物理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805_第二十一梯次課程紀錄,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