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七年前,參加新思惟課程所產生的蝴蝶效應。

 

作者:馬偕紀念醫院 放射線科 杜俊元 放射師

相關文章:[快訊] 杜俊元放射師從攻讀博士,到擔任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讓簡報助攻專業職涯!

 

 

00_FB_innovarad_CYTu_radiographer_share_01_06_008

 

 

人生總是不斷在做選擇,回顧過去的人生際遇,心想還好當時做這樣的決定,亦或是當初還好有人推了我一把,讓我選擇走這條路!

 

(婷編按:杜俊元放射師當時於課後寫下心得「後勁超強的簡報課程,給想突破現狀的人」,內文提及,原以為這堂課程只適合醫生來上,課後才明白,想突破現狀的人都適合來聽。如今驗證了杜俊元放射師當時所說,只要願意跨出這一步,敞開心胸來學習,就能有讓專業再升級的機會。)

 

 

一切的累積,都從七年前參加新思惟開始……

 

回想 2014 年,被同學拉著去上新思惟的《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自此之後,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打開了眼界。原先不知道自己是在地上爬的,突然發現原來好多人是在天上飛的,「比自己聰明的人還更努力!」的衝擊感是這麼強烈!

 

一整天的課程下來,不只是學習到簡報的製作技巧,更學到注重細節的重要性,無論是課程的場地動線、內容規劃,都可以看出是非常用心規劃的。而講師論述條理分明、邏輯清晰,讓學員能快速學習與吸收。然而,上完課就能立刻做到這些嗎?當然不可能,因為許多成果,都需要時間的累積!

 

 

當初一起上課的夥伴,如今也一起成長。

 

2020 年,COVID-19 疫情打亂了大家原先的生活,也讓很多人成為重度的網路成癮者。某一天,當初推我入坑的同學在 Facebook 上放了一張照片,是 6 年多前一起上《醫學簡報與電子壁報工作坊》的合照,真是令人懷念,日子過得真快!

 

不禁讓我想起課後這些年,課程對我的影響。它讓我變得更注重細節、簡報內容的鋪陳、想知道台下聽眾成員的組成、開始不想隨便製作一份簡報就去講課、想了解現場硬體設備的狀況、同樣名稱課程的簡報內容一定會修正新增、把握每一次上台的機會等等。當然也會有缺點,缺點就是會花非常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在製作簡報,而且準備不夠的時候會非常容易心虛,變得因為注重個人品牌而綁手綁腳!

 

(婷編按:當時和杜俊元放射師一起來上課的是蔡維達醫學物理師,同樣也在自身領域做出一番成績,目前在香港知名的全自費私立醫院服務,即使在對特殊醫療人員不算是非常友善的環境中,仍以專業與簡報演講突破重圍,大展長才。)

 

 

在這段時間裡,我又做了什麼選擇?

 

我去攻讀陽明大學的博士學程、承接多項主管機關的委託研究計畫、完成國際期刊發表、擔任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直到 2021 年 1 月順利完成博士學位考。這些過程中,有很多時刻都非常需要有良好簡報的製作技巧,例如:入學考試、專題報告、計畫結案等等。經歷這些洗禮,我只能說,還好有去新思惟上課,每次關鍵的時刻才能順利完成目標,不然真的會爬得很辛苦。

 

有許多年輕的放射師問我:「學長,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你去上新思惟的課,值得嗎?很貴吧!」,我說:「很值得!因為會讓你的簡報有靈魂!」如果有機會,能讓你有不同的視野與想法,值不值得?離開自己的舒適圈,看看那些在天上飛的人,並向他們學習,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慢慢用走的,這不也是一種成長!

 

常常在想,如果當時我沒有選擇成長,而是退縮了,想把錢省下來,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呢?這一切,都是 2014 年新思惟課程所產生的蝴蝶效應嗎?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209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傑出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