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學的特殊性出發,構成基礎設計骨幹。

 

講者:蔡欣宇

 

 

01_grsp_20150516-127_2017

 

 

醫學簡報,有其特殊性:

 

  • 這是一群忙到連睡覺都快沒空的人,雕梁畫棟不必,簡單大器就好,專業度要拿出來。
  • 如果專業沒展現,設計作整天,會被認為華而不實,留下惡劣印象。
  • 一切的設計,都應該為你的內容服務,推升專業度!設計不用多,精準就好。

 

在教學上,也有其特殊性:

 

  • 不用從盤古開天開始教,直接跟我說 evidence-based best practice(實證下的最佳作法)就行。
  • 不用介紹各種理論,介紹「做這種治療我所需要知道的理論」就好。
  • 教給我以後每天都會用得到的,而且最好用的。

 

經過十多年醫學場景實戰、國際學會競賽與超過 30 梯次的教學實務經驗,我們打磨出最適合各位的教學內容與方法。

 

從醫學的特殊性出發,與各位分享,萃練後,最適合醫學簡報的基礎設計概念!

 

 

02_basic

 

 

校友證言

 

重要的是兩位老師散發出來的氣質,終究不失醫者的儒雅風範,與坊間一般太過浮誇的商業化教學截然不同,非常深得我心。

 

祈雨不如祈求蔡欣宇。因為欣宇老師就像一場及時雨,澆醒了簡報的生命力,使我對於底色的考量、字型的選擇、色彩的搭配、圖片的處理、版面的配置、動畫的應用,視覺化的技巧、重點的凸顯,乃至意義的傳遞,都能把握住重點,避免錯誤。使我有能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高水準的簡報。

 

我也買了些教簡報的書籍,但是這就像是在練武時,看一些武功秘笈或許會有一些幫助,可是這個工作坊的亮點,是有武學宗師親自來教導你,實際演練給你看,指正你的的錯誤,而且還有實作的時間和現場比賽的壓力。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 (2017)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